亞麻子(Linseed100公克376大卡(cal)),別名胡麻子、大胡麻。亞麻科植物亞麻的種子亞麻子中含有三種非常重要的脂肪酸:Omega-6,Omega-3Omega-9。這三种脂肪酸是人體所需要的最基本養份之一,而其中Omega-3Omega-6是人體本身無法產生的。而這些脂肪酸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提高免疫系統能力,分解膽固醇,平衡血壓,以及壓抑制腫瘤和癌細胞增長。

營養價值

亞麻子富脂肪(),油中主亞麻酸亞油酸油酸棕櫚酸、硬脂酸甘油酯;另含阿魏酸二十烷基酯(eicosylferulate)、亞麻苦甙(linamarin)等。

此外,亞麻子也含有亞麻木酚素,比其它已知含木酚素的66種食品高100800(其含量取決於亞麻品種、氣候和生態條件)此與人體雌激素十分相似的植物雌激素。

 

性味

性平,味甘。

 

適用人群

潤燥,祛風。用於皮膚瘙癢麻風眩暈便秘

胃弱、大便滑泄及孕婦食用

 

食用價值

据研究顯示長期研究,亞麻子油的功能非常廣泛,其主要功能有以下三項:

1)抗癌功能明顯

亞麻子油的亞麻酸含有多种抗癌物質,其中包括生育酚,麥膽醇及本醇素。本醇素可以控制激素,避免乳房癌和生殖系統的腫瘤產生。經實驗證明,經常攝取亞麻油的女性,得洁腸癌及乳腺癌的机率低于一般女性,而亞麻子油對預防男性前列腺癌成績非常突出。另外,亞麻子油可顯著提高免疫系統的免疫能力,有助于癌症病人身體對抗癌細胞的擴散及疾病的侵襲,大大延長病人的壽命和增加病人的康复的机會。

 

2)有效預防心臟病及中風的發作 

亞麻子油是天然的血液稀薄劑,它可阻止血管凝塊及沉淀的形成,降低心臟病的發生。對高血壓者盛有幫助。

 

3)治療關節炎 

亞麻子油可改變人體內神經束傳導路線,提高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能力,從而有效避免炎症疾病的發作。(如關節炎,皮膚瘡等)。

 

 

 

相關閱讀:http://en.wikipedia.org/wiki/Linseed_oil

資料來源: http://cht.a-hospital.com/w/%E4%BA%9A%E9%BA%BB%E5%AD%90#.UsThnzbxtdg

http://newsforchinese.com/v3/2011/12/%E4%BA%9E%E9%BA%BB%E5%AD%90flaxseed%E7%9A%84%E5%8A%9F%E6%95%88/

http://sisley168.pixnet.net/blog/post/19896220-%E4%BA%9E%E9%BA%BB%E5%AD%90~~%E5%8F%88%E5%90%8D(%E4%BA%9E%E9%BA%BB%E4%BB%81.%E4%BA%9E%E9%BA%BB.%E4%BA%9E%E9%BA%BB%E4%BB%81%E7%B1%BD.......flax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