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南雪(Financier,金融家,財政家的意思),是一款糕體濕潤、口感近似海綿蛋糕,但糕體又更加扎實的法式甜點。

 

緣由

據說發明這個蛋糕的是19世紀位於巴黎證券交易所附近的一家點心房的師傅Lasne。這是他為了取悅金融界人士,並使他們在宴客時不易弄髒衣服且方便拿取所研發而出的這款外型狀似金條的美味甜點。自此,這種金磚蛋糕在巴黎證券交易所大放異彩,從此這個蛋糕就廣為流傳。

 

口味
傳統的金磚蛋糕是由杏仁粉和榛果粉所做成的,現在在法國,有各式口味,如玫瑰,巧克力、焦糖、南瓜或加入各種水果和堅果的子等等。其吃起來口感的綿密,周邊微酥,既不是蛋糕也不像餅乾。

 

外型

外型成功的費南雪蛋糕外表有著完美的金黃色,當然,今天的費南雪已經跟很多點心一樣,變換了很多花樣,外形已不局限於金條狀,但金條形狀仍是最主要的造型。

 

相關食譜: http://www.lamashania.com/2012/01/financier.html

延伸閱讀: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nancier_(cake)

資料來源: http://baking8.com/article-79.html

         http://yuyutrb.blogspot.tw/2012/11/financi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