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搭順風車跟媽媽的同事們一起去自強活動,這趟是要去看南投國姓鄉的三級古蹟糯米橋&惠蓀林場,老實說我覺得景點不錯,可惜活動時間太少,變得很弱。不過出去走一走倒也不錯。好久沒有當陪客/遊客,只要到指定地點集合,坐上車後就沒事了,一切雜事都有人打點的感覺真好,呵。

 

我們都覺得自己已經長大夠獨立了,不該倚靠別人,這種堅強是環境/時間磨出來的。那個在床上滾來滾去,死皮賴臉的求媽媽去買碗熱湯圓的孩子已經大了,不能再如此撒嬌。也是在自己開始採買東西時才發現,當時要求媽媽去買碗沒有桂圓味的甜湯有多難。小時候很多涼水攤的老闆冬天時會用桂圓敖甜湯,讓味道更好;現在就少有這種攤商了,因為桂圓熬湯可傷本了,又或者是用少量的桂圓熬出淡到讓你喝不出桂圓味的甜湯。

 

以前的任性,現在看起來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當然母親就累了。而現在的相對獨立,雖然自己得扛下許多事情,但卻讓母親輕省許多,我想這是為人子女該做的。

 

那天我與母親一起去上瑜珈課,肩並肩的躺在一起做大休息姿。試想,20多年前的我是靠著臍帶,在母親子宮內吸取著養分長大,而如此我跟她一般大的躺在同一個空間,這真難想像阿,這就是生命的力量。

 

我該是珍惜這樣的緣分,因為在這世上很難再遇見如此一個會願意為你付出青春、犧牲睡眠、忍受舟車勞頓只為了你,還得不時忍受你的脾氣、任性,還有壞習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