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自願去教會為國高中小孩辦的讀書園當陪讀,看管秩序。我覺得教會的立意甚好,空出場地、提供點心飲料、

茶包,中午還有便當,還有人自願來顧,讓學生可以好好念書。

不過念書就是這樣,即使天時地利了,少了人和也就唸不下去了。但除了孩子真的太吵之外,我並沒有硬性要大家

一定不能說話、走動,因為你想念就會唸,誰也勸不動。

 

以前父母都告訴我們多念點書以後才能找到好工作,現在的我已經不敢這樣跟孩子說了。

我只能告訴他們現在你們的工作是念書,多念些書能讓你的知識更豐富,能多認識這個世界,讓自己成為更有能力的人。

若孩子不願意追求知識那是不好的,因為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你不學習很快的你就會被這時代拋在後頭了

不過教育改革這麼些年,但我看看這班孩子,卻也沒在他們身上看到多少學習的快樂&笑容。

我只慶幸自己是在那個相對較單調的教育體系成長,至少我知道路不多,走就對了,呵。

~~~~~~~~~~~~~~~~~~~~~~~~~~~~~~~~~~~~

周日我將浸了一晚的杏仁&白米攪打成糊,再煮開成了杏仁茶。自己煮的真的沒有外頭的香/甜

分析了一下,杏仁原本就是這點香味,外面應該是加了香草粉、奶粉或杏仁精之類的東西才能擁有撲鼻的香氣

雖然有人覺得不夠香/甜,但你是要喝香精杏仁茶,還是原味杏仁茶呢? 我們的味蕾該醒醒了。

希望這周可以挑戰低溫發酵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