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時間: 2013.10 (以下純屬個人消費心得)

店家資訊

地址: 高雄市岡山岡山302-1

電話:電話:07-6211187

店家網頁: http://www.masamune.tw/

 

高雄岡山羊肉名聞遐邇,但實際上岡山本身並不產羊,其名產是豆瓣醬。羊隻主要是來自附近的阿蓮,由於岡山早期是附近聚落主要的交易地,很多羊隻都會被帶到著等地販售,久而久之,岡山便開始有羊肉料理。 

現今岡山每年會舉行三次的籮筐會,其實這也是早期市集所演變出來的,以前的居民會趁這次機會採買一些生活必需品或是農耕用具,現在則變成大型的夜市了。 

岡山有好多間羊肉店,口味也各異,而這間正宗羊肉店是從我老爸吃到我這一代的店,即使這麼久了味道還是一樣好,真的超推的。

P1220766.JPG  

 

 

這天我們從台南開車到岡山吃晚餐,雖然高雄還是滿熱的,可是羊肉店裡卻擠滿了要來「進補」的客人。由於客人眾多,我們一行人只能等補位,不過幸好我等了十多分鐘後,我們就可以進去用餐了。

一盆盆的羊肉等著被料理

P1220771.JPG  

座位不少,人很多。

P1220773.JPG  

 

店家有標價的價目表掛在牆上,也有護貝菜單,而點單上則有菜單品項,所以得邊點互相參照價格。

P1220770.JPG  

P1220774.JPG

P1220775.JPG  

 我們點了一個當歸羊肉爐NTD 300、一份青菜(NTD50)、 還有乾麵線(NTD30)、蔥爆羊肉(NTD100,小份)、酸菜羊筋(NTD100,小份),還有白飯(NTD10)

 

沒多久羊肉爐就上來了,上頭有一堆薑絲,裡面也有一些蔬菜、豆皮,裡頭的羊肉(有些是帶皮的)大概有13塊左右,每塊都不小,肉軟而不爛,好好吃阿。湯的味道夠又不過鹹,我們一連加好幾次湯,每個人都喝了一堆湯,喝完都不會口渴,可見他應該是沒放味素,大推大推!而加點的那一份蔬菜,菜量讓大家很滿意。

P1220777.JPG  

俯視拍的,感覺菜量不多,但其實不少喔。

P1220779.JPG   

他的乾麵線是羊油加油蔥酥,吃起來「羊」味十足,很好吃,我們一連點了兩碗(怕羊騷味的就不適合)。

麵量大概是外頭小碗乾麵的量。

P1220781.JPG

 

之後我們點的熱炒也上來了,兩道外觀上很像XD。蔥爆羊肉口味偏甜,有炒入豆瓣,也有勾芡,是不錯吃,只是這道菜讓我們有種在吃鱔魚意麵的感覺XD。

P1220782.JPG  

 

另一道酸菜牛筋,雖也有炒入豆瓣,但調味上就沒那麼甜,酸菜也沒有過鹹,羊筋則出乎意料的軟,這道比較合味。

 P1220783.JPG  

整餐吃下來不過六百多塊,大家卻已吃得很飽、喝湯喝得很滿足。真是好吃又實惠,冬天不來吃真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