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大環境有太多是個體無力去對抗的,所以年輕人轉而經營自己的小天地

別說年輕人的格局小,請看看大家創造了什麼樣的環境給我們這代的青年人

 

最近食安問題搞得沸沸揚揚,一波波問題商品名單出來時,我都得認真看看,是否自己買的東西也有上榜

雖然我自己也有買到一樣問題商品,但慶幸我並沒買到其他的「毒物」

一方面是我對太便宜的油品存有疑慮,另一方面是近幾年家中的飲食習慣已逐漸改變,不僅外食的機會減少,

食物也都傾向購買生鮮的時蔬、肉品,買加工品的次數也大幅降低。三合一咖啡、奶精、乳瑪琳在我家中早已不復見

 

業者口口聲聲說原物料上漲不漲不行,將成本壓力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因此售價應勢上漲,消費者再無奈也只能再從口袋

裡多掏些錢來買東西。同時這壓力也轉嫁到員工身上,薪資水平一路倒退,只為了降低成本壓力

 

兩方剝削還不夠,這些不肖業者為了賺更多的錢甚至用更差的原物料來販售給消費者,藉此大賺一筆

結果真正的利潤(品質提升)並未回饋到消費者,(獲利)也未回饋到員工身上,而是回到經營者的口袋

然後大眾就會在某某期的雜誌中,看到這些大老闆在文章中敘述自己如何白手起家,創造自己的事業版圖

 

這些人真是可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