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在公家機關工作的朋友,之前一直很不滿意工作的環境,一直想要離開那裏。雖然大家都很羨慕他的工作既穩定薪水也好,不過對他來說待在那地方只是折磨。

 

後來他決定留職停薪到國外一年,我們原以為他的心境從此能更開闊,結果是讓他的心情更淡定,他說眼前的這一切都不重要,為什麼要在意、生氣呢?

 

他變得淡然、對人事物不在乎,不想連絡朋友,也不想讓朋友們連絡,在人群中的存在感很低很低。要不是我們知道他是出國了,我還會以為他跑去出家了。

 

他擁有眾人稱羨的穩定薪水與職業,但卻一點也不開心。生存只是一天過一天,一吸一吐,日復一日做著他討厭的工作,待在他討厭的地方。

 

他無法離開但他也不會辭職,因為這工作實在穩定。如果他換到私人機構去的話,不僅他自己,他家人也會氣到跳腳。

 

你說他沒勇氣改變嗎?或者該說我們的社會讓青年失去了奮力一搏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