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收費標準

下圖便是遊樂區的入口

P1220461.JPG  

我們大約在下午四點左右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大門,準備購票進入園區。這裡車輛須要收費用,且遊客也要個別計費,但費用有內含平安保險的費用,只要將資料填寫好,投入園方的回收箱,就完成投保了。(收費標準可見台灣山林悠遊網的說明: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500001) 

付完錢後,會拿到收據&投保單

P1220462.JPG  

在遊樂區裡,有規劃大小型車輛的停車場,所有車輛都必須停靠在停車場,而遊客遊園時則以步行、小火車&園區的小型交通車為主。

下午四時,整個園區已經都霧茫茫的了@@

P1220464.JPG  

此外園區也規劃處住宿區及商店街,而商店街前的廣場就是小型車的停靠處,很好找也很集中。 

位於商店街的指示標

P1220487.JPG  

我們找到我們的旅館辦理好入住手續後,便繞去商店街、阿里山站晃晃。商店街除了有萊爾富、7-11外,還有雜貨店、餐廳、伴手禮店&路邊攤等幾類攤商。

伴手禮店的價格不會貴的誇張,東西也還不錯。

商店街一隅

P1220474.JPG

琳瑯滿目的伴手禮

P1220475.JPG

 

有間主要販售茶葉的日出商店的產品很漂亮,他們將小份量的茶葉用不同的禮盒包裝販售,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真的挺適合送人的。 

日出商店前頭有販售日出餅

P1220476.JPG

日出商店的伴手禮感覺都很可愛:)

P1220477.JPG

小份量包裝的茶葉,送禮方便

P1220478.JPG  

我們對商店街的商家的印象很好,因為這裡的商家並沒有因為大量的遊客來這裡玩,就變得很愛推銷或是市儈,幾乎每個人的態度都很好,也不會硬逼著客人買東西,讓我印象深刻。

晃完伴手禮店後,我們開始找吃的了。這裡的餐廳供應的餐點大同小異,餐廳以單點熱炒、火鍋&合菜為主。路邊攤則是以飯麵、炒青菜為主。

路邊攤只有幾家

P1220473.JPG  

我們最後選了松閣餐廳,點了2-3600元的餐來吃。

餐點內容有油悶筍、炒高麗菜、麻油雞&小火鍋(豬肉/牛肉)&水果。店家還有供應無限量熱麥茶&白飯。

P1220490.JPG

自助式醬料區

P1220494.JPG

牛肉肉片

P1220495.JPG

炒高麗菜(脆&甜)

P1220496.JPG

油悶筍(好吃!)

P1220497.JPG

麻油雞(肉不少,好吃:P)

P1220498.JPG

很有誠意的小火鍋

P1220499.JPG

飯後水果-芭樂

P1220500.JPG

看起來還好,吃起來挺飽的一餐

P1220501.JPG   

不得不說,他們的筍真的挺好吃的,高麗菜很鮮甜,麻油雞也很好吃,吃得出酒味(我愛)。他們的火鍋我也推。由於我對火鍋料過敏,所以店家便用素食料替代。雖說附上的牛肉片有點肥,但整體上我很愛他們的火鍋。火鍋的湯頭很鮮甜,裏頭有許多高麗菜,還有新鮮的金針菇&一些冬粉害(我一度以為有放味素,但應該是沒有,因為我喝了都不覺得口渴!),飯後的芭樂又脆又甜,深得我心。這頓是我們此行中的美食第一名~ 

雖然這家的套餐價格不是最便宜的,但我們對他的餐點非常滿意,推! 

由於明天要很早起床,因此我們很早很早就準備睡覺等著看明天的日出了J

 

台灣山林悠遊網: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50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