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金桔農莊後,我們準備動身前往此的主要目的地:阿里山森林遊樂園。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灣嘉義縣東部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由林務局所管轄。其面積達1397.83公頃係由18座大山組成,屬玉山山脈支脈。而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晚霞、森林鐵路、巨木合稱阿里山五奇;阿里山新八景則為:塔山奇岩、28號巨木、小笠原山、水山巨木、香林拱橋、慈雲觀景、神怡流瀑、阿里山神木遺跡等。(資料來源:台灣山林悠遊網

溫度&山區狀況

為了怕太晚上山,天色太暗會影響開車視線,所以我們大概在下午一點半多左右就準備上山了。行前我們有特別注意阿里山的氣象,發現當周六日山上的溫度大概是9~12度;且國中物理告訴我們平均每一千公尺氣溫會下降六度,而以阿里山海拔25百多公尺來算,山下跟山下大概就差了15度左右。因此即使山下不冷,建議還是要禦寒的衣物(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

交通方式

由於我們是從中正大學開往阿里山,所以走竹崎交流道上國道3號,於中埔交流道下後,朝中埔方線前進。之後再沿著阿里山公路(18)走,途中會經過吳鳳廟(中埔鄉社口1之3號);當繞進山區後會經過觸口(有地久橋)、石棹(若要到奮起湖,需在此處轉進169線道)

P1220457.JPG   

這天在我們經過龍隱寺時,剛好有進香團,遊客加上進香團,讓這裡變得好熱鬧阿。

地久橋

P1220453.JPG  

其實這裡一共有兩座吊橋,一座天長,一座地久(較接近龍隱寺)。據資料指出,天長和地久兩座吊橋建於日據時的昭和十二年(1937年),落成時以紀念天長節(日本天皇生日)和地久節(皇太妃生日)而命名,天長地久也代表著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含意。(資料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頁)

這裡的商家也有賣許多土產@@

P1220456.JPG  

我們在此稍微逛了一下後繼續朝目的地邁進。當我們的車逐漸往山上開時,溫度就使降了,也慢慢在起霧。起初我們還覺得十分涼爽,越高就越覺得涼,等到我們開到遊樂區入口時,只剩十度了@@ 

沿路上我們看到許多遊覽車下山,粗估約有50@@,也有不少小型車,原來這麼多人都愛來阿里山阿,呵。

 

台灣山林悠遊網: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50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