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只耳聞過這本小說,上週剛好閒來無事看了一點內容後就停不下來了

上癮真是種可怕的事情啊...

 

小說的源起是與一份盜墓出土的文件有關(廢話==a),當主角以為一次次以為自己已接近事情的核心時

卻發現所有的線索只是指向下個神祕的事件&地點。所有的事件&冒險都環環相扣,讓人捨不得放下書本阿。

 

我覺得讀這本小說很像在讀倪匡的作品,倪匡的是科幻小說,而盜墓筆記則以長生不老作為主題,雜揉古代風水、

盜墓知識及冒險過程,但兩者讀起來都很引人入勝,且令人無法自拔地陷入其中。

 

雖說因作者的格局所限,有些情節過於疏漏,有些也有邏輯上的錯誤(這得看作者願不願意再次執筆修改)

但整體來說還是一部很精彩的小說!

 

追尋長生不老的方法是這部小說許多人物的最終目標,而這個秘密也引起無數的死亡與殺戮

擁有長生的人不喜,而無法永存的人則拼命追尋

值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