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由於汽車進場保養,於是我跟朋友便騎機車到橋頭糖廠晃晃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騎機車到高雄了,我們都覺得路程比以前騎的時候更久

看來是汽車開多了,把人都給寵壞了XD

 

那天的太陽雖不比艷夏時節炎熱,但仍是頗大。直至傍晚太陽西下時,溫度才驟降,有了秋意。令我想起杜牧〈秋夕〉中那句:天階夜色涼如水」,秋天真的要到了。

 

鄰近橋頭老街(黃昏市)、橋頭火車站、捷運站及糖廠國小的橋頭糖廠是台糖的一個廠區之一。以往這裡並不是個熱門的景點。但在捷運開通後,遊客明顯增加,因而帶動這邊的商機&發展。裡頭除設有糖業博物館、台糖販售部外,還有十鼓文化園區進駐;此外,台糖的部分舊式宿舍改建後,也出租給一些業者,讓宿舍成為景觀餐廳、包子店等。由於園區腹地不算小,還有店家專營腳踏車、協力車出租,許多家庭都會帶小孩到此騎車、玩耍,好不熱鬧。

 

我們在園區晃了一下子後就跑到台糖販售部逛。我們除了買些台糖的產品(重死人黑糖&特價的咖啡即溶包)外,當然不免俗的要來吃個冰>///<。我們這次買了紅豆牛奶冰(NTD35),他們的牛奶冰不是淋煉乳的那種,而是真正的牛奶冰(不確定是奶粉or牛奶做的),每一口都能嘗到奶香,配上顆顆飽滿圓潤的甜紅豆,口味不會過甜,滋味真是不錯:P

 

吃完冰後,我們繞出園區到外頭的橋頭老街。這裡的老街其實就是橋頭當地的黃昏市,這除了有賣抓餅、煎包、雞蛋糕、麵食等熟食外,還有賣菜、賣魚等生食。對我們這種外地人來說,熟食是最為方便的了。我覺得這邊的價格不算貴,所以每次來橋頭我都會想到這逛逛,我們上次還在這買了些水果&熟食回家當晚餐呢XD

 

雖然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但令我覺得閒適&快樂 :)。This is my uneventful life but with ease and happ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