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半澤直樹〉這部日劇屢屢在日本創上收視紀錄,媒體還認為說不定這部戲也能創下同〈家政婦女王〉

一樣的40%收視紀錄。

我原本對這種金融類的戲劇或是醫院鬥爭〈白色巨塔〉較無興趣,沒想到才開始看第一集後便深受吸引,

於是便開始追〈半澤直樹〉這部戲,我的意志力還真不堅定阿XD

 

這部戲是由小說改編,劇名便是主角的名字。主角半澤的父親在經濟泡沫中因上游公司倒閉出現資金周轉問題,

於是向多家銀行申貸,沒想到都被一一拒絕。當最後一家銀行找上門來表示欲貸款給半澤父時,半澤父此時已在廠中

上吊自殺。這樣的背景敦促半澤努力念書,立志要進入產業中央銀行(後改制為東京產業銀行)尋找殺父仇人。

 

第一集描述身為銀行融資課長的半澤,因著上司倉促決定一筆5億的融資給一家公司,沒想到此公司不僅

是作假帳外不多久便宣布倒倒閉,造成銀行嚴重的損失。

然上司除了堅持不認錯外,還將過錯推給半澤,為了追回那五億,以及為了自身的清白&工作,

半澤展開了一場五億追逐戰,他除了得與惡性倒閉的公司社長鬥智,國稅局的人為了追回社長的逃漏稅金,

也跑來摻一腳誓言收回稅金。

 

主角半澤不僅有兩大外患,內憂也不斷。原來這五億的融資是內神通外鬼下的結果,上司分行長為了讓半澤

成為代罪羔羊且不讓他繼續查明真相,多方阻撓他的調查。然,主角不愧是主角,正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

每一集的節奏的快得令人屏息,每一天都是deadline,只要稍有差池,半澤可能會粉身碎骨。也就是這種節奏

,緊緊抓住觀眾的心。

 

即便有些人認為半澤為達成目的都不惜威脅利誘,甚至有點壞,遊走在天使惡魔間。但當每個敵人像吃老虎想

把半澤開心剖腹吃下肚時,生存才是半澤的最終目的。

 

半澤說他相信人性本善,但同時他也奉行「以牙還牙、加倍奉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我想半澤這樣勇於反擊、還成功擊敗,恐怕是實現了多數人的心願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