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今天的重頭戲內灣老街了XD。內灣老街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周邊還有內灣車站、
內灣戲院(沒有消費就不能入內拍照)、內灣吊橋、劉興欽博物館,天主堂、林業展示館、
廣濟宮、油羅溪、內灣派出所等景點可以逛,是名副其實的有吃又有逛。

不過排開野薑花系列的食品&客家粿類製品外,老街內不少是其他地方也找的到的店家,
降低了內灣老街的特色性,但我想正是因為內灣這的商機大,才會吸引這些店家來的吧,呵。

我們一路逛下來才發現,內灣老街真的挺大的說,算是我們逛過屬一屬二大的老街(淡水老街也算大)。
沿途很多商家都有賣香腸、野薑花粽、客家麻糬、黑糖粿、芋粿,有些店家會提供試吃,
所以也不太怕踩到雷。

我們是吃好多家黑糖糕後,選擇家合口味的買,之後還買了大嬸婆野薑花粽來吃。一打開粽葉,
就可聞到淡淡的野薑花香,口味也不錯。由於粽子實在不大,三兩下就嗑光了;
我們也有買大嬸婆紫玉菜包,雖然他的菜包內餡比阿嬌的口味更重,不過整體上我們還是覺得阿嬌
勝大嬸婆。我們還買了朋友推薦的炸野薑花,也好吃:P。

插個題外話,因為我們當晚住在內灣,隔天一早我們又騎著摩托車進入內灣老街,雖然只有
零星店家開店,但我們看到部分的店家還在店裡包粽子、蒸芋粿,表示他們很多都是賣自製品,
天天新鮮現做,身為消費者的我感覺相當安心阿~

逛了差不多後,我們便前往劉興欽紀念館參觀。由於朋友小時候很愛看大嬸婆與阿三哥的漫畫,
因此這個點是他指定要去的。紀念館的門票只需50元(可抵園內消費&販賣部產品),
不過還是很多遊客聽到要錢就打消入館參觀的念頭了。

沿著山坡蓋的紀念館不算太大,但可俯視內灣火車站,視野很好。紀念館內隨處可見大嬸婆、
機器人等的雕塑,裡頭還有展出劉興欽先生創作時的發想及創作說明;館內另設有飲食部提供冷熱
飲及簡單的輕食。我跟朋友坐在飲食部前的座位區(座椅也很有特色喔),看著內灣車站、吹著山風,
暑溽漸消。

朋友看完展覽後,因實現了願望而顯得十分開心。而我雖然不是劉興欽的迷,
但我還是很謝謝他在這塊山坡地上蓋了這紀念館,不僅讓遊客能用少少的費用看到他畢生的心血,
還能坐在這享受眼前的美景。(不像有些地方,店家將最佳的地點包攬在自家的餐廳,
惟有入館消費才有美景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