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無法回到過去,只能緬懷;往昔的點滴 只存封在記憶中...
趁勞工假這天,老梗的我又跑到台中去。搭著熟悉的公車路線,回到記憶中的學校
刻意繞到一樓看看有沒有認識的老師正在上課、有沒有我可能也認得的公告
老師的研究室還是一樣,不過明年這間研究室即將進駐新人...

學校旁的水果店還沒易手,但燒臘店已不復存在;餃佼者仍舊屹立、但素食店則變成了便當店
新舊記憶交疊在我的眼前,我望著新店想著原址的舊店家,物換星移便是如此吧

帶著朋友回到再熟悉部過的老地盤一中街,雖然商圈已逐漸擴大,不過還是習慣性的逛著那幾條小巷子
一攤攤回味過往的滋味,很高興許多攤商還未易手;而食物的滋味也一如往昔:)

雖然這裡一直在變化,逐漸變得既熟悉又陌生,但我仍在這裡找到了安全感
這裡猶如我的避難處,可暫時逃離一些日常瑣碎的事。在快被現實壓的喘不過氣的時候,幸好我還有地方可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