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木雕街算是三義主要的街道,沿途有許多藝品店、糕餅店&餐廳
而當我們抵達木雕博物館時,似乎也閉館了,因此也沒進去看
不諳木雕藝術的我們,只有買了些檜木&樟木屑回家驅蟲;而糕餅店,我們則幾乎都走了一回

桐花村是薰衣草森林所經營,販售客家麻糬、薰衣草森林的產品,同時也有供餐點(價位不算便宜)
九鼎軒也在桐花村不遠處,店內擠滿購買客家糕點&店家特製茶包的客人,此外他們也有賣一些客家
菜餚的半成品,只要回去將材料加在一起就是一份道地的客家料理,我覺得真的很有創意
而他們家的粿類製品口味&賣相不錯,很適合送禮。

附近也有以麻糬見長的桐花戀人,口味不錯,但我覺得客家麻糬更好吃>///<;而世奇餅店除了有聞名
的木材麵包外,還有許多像桐花餅、斷橋餅等等,很有地方特色的糕餅,也適合送禮的。
不過我覺得客家人製餅的口味還是有些不同,建議大家可以先買一些嚐嚐後,再買多。

福堂餅行則是通宵的店家過來開設的,大湖也有分店(就在大湖草莓文化館對面)
裡面有許多糕點供客人試吃,大推~,重點是口味都挺不錯的,我們買了肚臍餅、綠豆糕、芝麻蛋黃
&紅豆麻糬口味的大餅,這間是我吃到最合口味的餅店,讓我很開心^^

晃到晚餐時刻,眼見金榜麵館&賴金魁的客人從早到晚絡繹不絕,我們決定到一家由熟人推薦的店-趙記麵館
如果你到三義覺得不一定要吃客家菜的話,我真的很推趙記麵館!

同樣位於木雕街的趙記麵館店前為客運站,旁邊也有巴士停放,看起來不甚起眼,一不小心就會忽略他
走進去就跟普通的麵館沒兩樣,我們點了韭菜水餃(內餡是瘦肉)、牛肉麵(湯頭很讚,有四大塊調味的牛肉)
來分燙青菜(上頭淋上瘦肉做的肉燥)&泡菜(這個就還好),沒想到真的好好吃阿

我們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看到三義的一些藝品店老闆&民宿老闆熟捻的跟老闆娘點餐,我們就知道這家真是
在地人吃的店家阿!

後來我們第三天回到三義時,又跑去吃了一次>///<,點了蝦仁水餃(我覺得點韭菜就好)、榨菜肉絲湯&燙青菜

吃到老闆娘都認識我們了呢>///<,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