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因著一切又回歸正常、平淡&無奇
我們期待著生命會發生些什麼,但事實上我們多數人的生命是uneventful。

生命既脆弱又強韌,而我則被脆弱給震懾了

昨晚與友人在公園旁的人行道散步,倏地一台時速超過八十的機車從耳旁呼嘯而過
接著另一台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跟著前車。驚魂未定之際,警察執勤的機車也從身後追著那兩台機車跑,
不僅騎士連乘客都未戴安全帽,顯然那兩台車是因為躲避經警察開罰,而在鬧區展開機車追逐。

當時我有一度被嚇到,因為旁邊是車水馬龍的道路,我壓根沒聽到人行道上的車聲,而執行勤務的警察也並未鳴笛
提醒市民,因此當我還自以為身處安全的人行道時,才差點被撞傷。

友人事後回想,當時若我再往外走5-10公分的距離的話,我就可能被撞傷。而若以當時他們的車速來估算的話,
我不僅有可能被輾倒,腳&脊椎也可能會被撞斷,我越想越害怕,便趕緊回家,不再逗留。

人生無常、生命脆弱,只能多加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