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木村佳乃、伊原剛志 青木崇高主演的日劇《初戀》,是少數我預先知道是個悲劇,
卻又無法自拔而一路看完,又默默哭泣的劇。

雖然初戀情人已不是什麼新的題材,但我真的不得不佩服這齣劇的劇本寫得真好,而演員演起來更是扣人心弦。

劇情描述女主角綠(木村佳乃,語言治療師)在15年前被前男友三島(伊原剛志)狠狠拋棄,
幾年遇到比自己年紀小的潤(青木崇高)的追求,而讓她再次打開心房、再度相信愛情。而與潤結婚,
生了個可愛的兒子建太,三人過著幸福的日子。

只是好景不常,女主角得到了肝癌,且腫瘤的位置在相當棘手的位子,唯一能拯救她的是一位聞名於巴黎醫界
的神醫。深愛綠的潤在多方奔走下,終於聯絡到這位名醫為綠動手術,哪知這位神醫竟是多年前拋棄綠的
三島…

綠在看到三島後,許多情緒湧上心頭、想都不想便奪門而出,並拒絕三島為自己開刀。你說綠真的忘記三島
了嗎?並沒有,她恨他,但卻也不爭氣的還掛記著他。一連串的事件,讓兩人的生命又有交疊、逐漸解開15年
前的秘密,也讓兩人發現到原來他們不曾忘記彼此。

如果15年前時兩人有好好地跟對方道別,或許再次相遇時就不會激起底心的漣漪。
又或者說如果兩人不再愛著對方的話,或許事情會變得簡單

綠的手術相當成功,但綠開刀完後的肺積水,讓三島再次回來診治,兩人情不自禁的擁吻對方
。這次兩人終於坐下談起15年前的離別。原來,誰都沒有錯、是命運之神對他們開了一個大玩笑,自此綠再也不恨
三島了。

三島對綠說:「我想和你在一起。」綠雖然也掛念著他,但卻又不能拋棄潤&建太,處於兩難的綠,
不爭氣地哭了出來。當三島離開後又穿了封簡訊給綠,寫道:「從我認識你的那天起,我沒有一天不想你。」
(三島醫生你好奸詐喔> <)這封簡訊又讓綠的心整個揪了起來。木村佳乃演的太好了啊~

回到巴黎的三島突然腦出血,造成失語症。三島的前妻為了三島的病情而帶他回到日本,請綠協助三島復健。
這時潤已知道三島是綠的初戀情人,但仍是同意綠接下三島的復健工作。雖然綠在治療上一直謹守分際,
但也不自覺得投入越來越多的心力。此時的潤也由原本的愛家好丈夫,變得有些疑神疑鬼,越來越不開心。

病後的三島反而更加直白的表達他對綠的愛,更希望兩人能在一起,綠最後還是出軌了,而這次的出軌卻讓
綠痛失家庭&深愛的兒子。失婚的綠隱姓埋名在超商店打工,三島循線找到了綠,兩人相守了三年。

然而綠的癌症已悄悄轉移,只剩一個多月的生命。三島將這個消息告訴潤,懇求潤讓綠回去與兒子相處。
綠在生命的最後一個月中,再度回到她深愛的家人身邊安靜地死去。這雖是悲劇,但或許也不失為一個好的結局。

當我看到綠與三島兩人越走越近、最終還是按奈不住彼此的愛戀時,雖然覺得綠是在玩火,但其實她一直在
壓抑自己的感情也一直要向三島道別,是三島一步步逼近才讓兩人無回頭的可能。(當然如果綠打死不承認有
外遇,其實也不會被潤逼著離婚並遠離兒子)

兩人的重逢是場錯誤嗎?如果沒有三島,綠或許早已帶著她底心那份對三島的愛死去。重逢後的綠,
多了幾年的生命,多了些陪伴家人的年歲、解開她與三島間的結、與三島相守了三年。重逢並不是錯誤。

綠會後悔嗎?如果她選擇了三島,那她就背叛了家人;如果她選擇了家人,那她就背叛了她的心。
兩個選項她都會後悔,只是這次她選擇了前者。

雖然綠順從了自己的心,但一個拋妻棄子的女人是很難被原諒的,這個結只好得靠她的死來解決。
她的垂死讓丈夫原諒了她當年的背叛,也願意讓她再見到兒子,使她能安心、安靜地死去。

愛沒有對錯,只有在套上道德規範後,愛才有了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