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年節假日,我跟久未碰面的高中、國中同學碰面,出外踏青、聚餐
每個人的生活、際遇都不盡相同,但可喜的是我們能一同分享彼此的近況&心情

這次碰面的是一群未婚的朋友,聊著感情、聊著工作
我漸漸發現,其實人活著一點也不自由,或多或少都被束縛、限制著
在這個體制內的我們,不夠大膽能夠衝破限制,能夠一輩子戀愛,讓愛情成為生命的點綴
戀愛得考慮到成家、成家得考慮到雙方的父母,愛情不再是自己的;而婚姻更不是

我很想完全掌握自己的人生,但戀愛卻讓我無法只照我想要方式的過活
這時我才知道我有多害怕束縛,我有多害怕失去自由

人生課題只有自己能解,但現下的我只想自由呼吸
我不知道若自由與戀愛只能擇一,我會怎樣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