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222.JPG  PH220.JPG  


由於我們早早便抵達機場,因此辦理好Check-in後,我們就搭S1公車來東涌準備搭昂坪纜車&逛東薈城了。

昂坪纜車也是網友推薦一定要過來搭看看的。它是香港一個連接大嶼山東涌及昂坪的纜車系統,是目前世界上營運距離最長的吊掛式纜車系統。

    
 

昂坪纜車全長5.7公里,視天來氣調節運作速度,行程須時24-30分鐘。纜車系統分為3段,途中經過2座轉向站。纜車定線由東涌站開始,首先跨過海灣到達機場島轉向站,然後轉向60度向北大嶼郊野公園的彌勒山山坡攀升,再於彌勒山山腰的轉向站轉向,最後抵達昂坪站。(資料來源:維基百科)這裡的寶蓮禪寺本來就屬香港的熱門景點,在纜車完成、交通便捷後又吸引了更多的人潮。


我們天真的以為今天大家要去維多利亞港跨年,所以來搭纜車的人會比較少,事實證明我們錯了==。由於人潮眾多,光買票換票就得先排一次。

我會建議要去搭纜車的人可以先在台灣買好纜車票,雖然到了現場還是需要換票才能搭乘,不過價格會比現場買的便宜許多。

當我們約莫在三點四十多分排到受理窗口準備換票時,小姐貼心的提醒說由於今天的人潮眾多,回程的纜車可能得排一個小時左右,而且纜車最晚到六點而已,若我們沒有在六點前排到回程纜車,就會很麻煩;但只要在六點前排隊,他們就會負責把你送下山。


我們考慮後,覺得可以壓縮逛昂平市集的時間,晃一下就馬上排回程纜車,於是還是換票搭纜車了。換完票後,我們又開始排隊搭纜車。終於終於讓我們等到了!老實說我覺得搭這趟纜車算是挺值得的,雖然當時的天氣越來越冷,坐在纜車裡冷風都從座椅後方灌進來,不過景色真的挺美的,
而且由於行駛的時間真的挺長的,所以覺得錢花得有值得。:)

纜車上的窗外美景

纜車車廂數量其實不少,只是遊客太多

 

P1200189.JPG

遠眺已可看見大佛

   
 

不過當我們即將抵達山頂時,我們在空中已經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正準備排回程的纜車。我跟同伴講好,一下纜車就馬上跑去排回程的隊伍,否則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會去= =。

看不見盡頭的人龍= =

 

朋友一下纜車便朝著看不見尾巴的人龍狂奔,我則跟在後頭補拍一些昂坪市集的照片。由於太陽下山後,天氣越來越冷,我們根本沒有心思逛市集,只希望可以趕快回到山下。因此我們輪流排隊&上廁所,中途還跑去滿記買甜品來取暖。

外觀仿古的昂坪市集商店街

 

這裡得滿記生意實在太好,賣到只剩一些品項,我於是買了紅豆沙。他的紅豆沙喝起來好像有放薑,
後來查資料後應該是放了陳皮下去熬,雖說紅豆熬得很軟綿,不過我們不是很能接受那股陳皮味,
還是台灣的紅豆湯最合我味。

滿記甜品店面

 
許多商品已售罄@@

 

不合胃的紅豆沙

 
我們就這樣一直排,排了一個半多小時,天氣也越來越冷,手機顯示當時只有6.7度,我這熱帶人差點沒被冷死,而且我這天沒穿長褲,只穿褲襪><。只見排隊的人縮著身子,輪番到昂坪市集的店家買東西吃&喝,這時也顧不得熱量了,活下去才是重點阿。

PH230.JPG  

我們好不容易排到下山的纜車T_T,一心只希望可以快點抵達山下,因為山上真的好冷(後來降到6.3度)
,而且由於上山&下山整整花了我們三個多鐘頭,讓我們沒辦法再逛東薈城,一下纜車馬上狂奔到巴士站好趕回機場。

下山時的夜景

 

這是香港機場的景色

 

這時我只能用著淚眼跟近在眼前的東薈城say goodbye了T_T,身上的港幣也「身不由己」的被留了下來。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