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209.JPG  

離開蓮香園後我們帶著受傷的心&不滿足的胃跑到勝香園尋求慰藉><。

勝香園跟玉葉一樣也是大排檔

 

很有「歷史感」的餐牌

 

 
排了一會兒後,我們順利入坐,點了網友推薦的兩杯熱茶走&檸檬牛油脆脆,服務員還好心的提醒我們若是
點脆脆的話要等20分鐘。

勝香園的熱茶走其實就是煉乳+紅茶,雖然滋味也不錯,但口感跟蘭芳園&金鳳茶餐廳還是有差。

 

而用偏硬的麵包烤的檸檬牛油脆脆,口感比蘭芳園的好一些,而且因為有了檸檬的提味,
吃起來就不會那麼甜膩,是個平價的小點心。
 

勝香園雖然只是個大排檔,不過他的服務態度卻是我們在香港遇到最好的了,推~。

我們本來還想再到玉葉甜品吃東西,不過在我們抵達的時候,玉葉才正準備開店而已,我們只好放棄。
在我們一路往H1的站牌前進時,又望見美食清單中的公利真科竹蔗水,於是又進去吃了點東西。

公利真科竹蔗水店面

 

店內有機器現軋甘蔗取汁

 


餐牌

 

這裡不過我們點的不是甘蔗汁,而是他的蔗汁糕。蔗汁糕是用飯碗大小的碗所盛裝,點餐後店員會用刀子
將糕體切成棋盤狀,方便客人食用。

蔗汁糕吃起來有著甘蔗汁的清甜,卻又不會太甜;糕體透明、有彈性,感覺很像馬蹄糕,口味ok。

蔗汁糕

 

結束這邊的行程後,我們準備搭H1人力巴士來看看一些香港著名的景點


根據網頁的介紹(http://www.rickshawbus.com/tc/about/index.html)提到巴士仿照傳統人力車
裝飾巴士外觀,遊客在獨具特色的空調開篷雙層巴士上,可以540度全方位飽覽迷人的香港景色,彷彿置身於人力車中,沿途可擇站自由上落,輕鬆遊覽區內不同景點。@@

在巴士上拍的街景照

 

人力巴士一共有兩條路線(H1、H2)含括18個香港的法定古蹟及11個一級歷史建築物。全日只要HKD50便可隨意搭乘這兩條路線。由於在港時間有限,無法每個景點都逛,所我們選擇搭乘在荷李活道這一站搭的H1一路坐到總站中環 (天星碼頭),不僅可以順便搭船回到飯店附近,也可以來個sightseeing,拍拍照片。

觀光人力巴士早上10點開始發車,每, 30分鐘一班,因此不會太難等車。H1、H2的總站都在中環 (天星碼頭),而若搭乘H1的話則會沿途經過西港城、港澳碼頭、蔘茸燕窩街、皇后街、文武廟, 摩羅街, 荷李活道、舊中區警署, 蘇豪區, 藝穗會 (半山手扶梯在這站)、孫中山紀念館, 聖母無原罪堂、香港醫學博物館, 西摩道、香港大學、海味街, 威利麻街等著名的景點,最後又回到港澳碼頭。

今天的天氣雖然冷,不過至少有些太陽,所以坐在觀光巴士上,吹著風曬點太陽,感覺挺不錯的。
但由於時間有限,我們沒有下站參觀,但觀光巴士對於想逛香港古蹟&歷史建築物的算是是個好選擇喔。

香港的樓房都好高&密集= =

舊房子看來密集且外觀斑駁

   
 
我們在H1的總站下車後,便搭乘郵輪回到尖沙嘴,然後再搭港鐵返回飯店,我們準備拿回寄放的行李後
便往機場移動了。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阿,不過還是很冷= =

 

 


店家資訊
1)勝香園: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2)公利真科竹蔗水:(中環荷李活道60號地下)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