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起床→叮叮車往西環終點站→蓮香樓→勝香園→公利真料竹蔗水→拿行李→昂坪纜車→機場→台灣

匆匆的,已經來香港三天了,今天玩完就要回台灣工作了><。前兩天還真是玩得如火如荼,走到腳都快廢了,不過也真的玩得挺開心的。

今天早上我們安排了一趟老香港之旅,因此打算搭叮叮車到西環看看。


這是叮叮車專屬軌道

 

由於西環是香港其中一個最早開發的地區,且西環人口也比港島其他地區少,因此這裡並沒有港鐵站,只有多條巴士線、小巴來往各區。但港鐵現已動工興建港島西支線,預計於2014年竣工。(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叮叮車的速度不快,坐在上頭可以好好享受沿途的風光。此外叮叮車是從後門上車,下車時才付費,且從前門離開。上車時拍一次卡就可以了,另外,香港的公共汽車是不報站的,所以要自己張大眼睛或是告知司機先生要去的地點,才不會錯過喔!

收費方式說明

 

中環、上環還算是鬧區,而西環相較之下就安靜許多,而且在這裡幾乎看不到在中環、及上環隨處可見的珠寶連鎖店或是連鎖藥局,我心想終於可以擺脫周星星了XD。

在這裡雖然這邊的房子稍稍矮了一些,但不變的是每個單位都很窄,一片望去一個個都看似鳥籠一般。

PH216.JPG  
而衣物也大辣辣地掛在外面,不怕被看見。(來台灣後才發現我在叮叮車上拍的照片有夠少> <)

往西環的方向我們有經過海味街、西港城&海安咖啡,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只能看看留念,但即便如此,我覺得搭這趟叮叮車很讚,至少讓我們看到了香港不同於喧鬧吵雜、光鮮亮麗的另一面。

與來車交會

 


晃完西環後,我們同樣搭叮叮車回到上環來吃「蓮香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西環 叮叮車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