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762.JPG    

第二天行程:起床→逛逛→添好運→朗豪坊→區奇四重奏→半島酒店→北角雞蛋仔→蘭芳園→海港城→燈光秀
→1881→廟街→超市採買→飯店

在結束第一天的鐵腿&鐵胃旅後,雖然身體很疲累,不過我們第二天還是早早便整裝離開飯店,開始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既然難得來了,就要拼命地玩啊。

難得如此「淨空」的香港的街道

 

這天據報有寒流來襲,一早出飯店時就明顯感覺到溫度下降。香港的氣象預報說是9度;後來在港鐵上看到車廂內的跑馬燈說,明天將是自1987年以來最冷的跨年夜,我們還真是幸運阿。但雖說會冷但至少不下雨就好多了。

沿路經過尚未有商家的女人街

 

今天我們預定早餐要吃添好運。由於飯店離添好運僅約20分鐘的腳程,因此我們就一邊散步、一邊朝添好運前進,準備排提早排隊,事實證明我們這樣做是對的。我們約莫九點(離開店還有一個小時)的時候到達。在還沒抵達前我們遠遠的就看到有間店的外面已經有條小人龍,我就猜我們應該已經到添好運了。

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添好運的店東麥桂培原是龍景軒點心主管,於2009年3月創業開設添好運,不到一年已獲國際飲食權威米其林評為一星級食肆,堪稱是全球最廉價的「星級食府」。該店的點心以「即叫即蒸」為其賣點,其中又以波蘿叉燒包、蘿蔔糕及糯米雞最為有名。

2010年5月添好運深水埗福榮街開設第二間分店,座位數量是油麻地店的五倍,開業只有半年,便獲米其林評為一星級食肆,比總店的8個月還要快。」這麼響噹噹的來歷,不吃怎麼行呢?

我們早早便看好菜單&排隊,為了就是搶第一輪進餐廳。不過當店家9點50開始發牌子時,我們居然只排到第二輪10點40多分進場的;10點40分來的人,已經沒有上午的號碼牌可抽了!!!生意真的太好了啊。

P1190803.JPG    

點餐單

 

添好運早上會發130張號碼牌,下午3點半後店家會再發30張牌,等於一天只接160組客人。雖然添好運也需要排隊,不過它算是很貼心的店家,只要你有拿到號碼牌且在他指定的時間內回來的話,他就會讓你進店消費。就算你真的排不到店內座位,還是可以點外帶,再找地方吃。

店家還有說明號碼牌發放的方式

 

我之前以為香港的公共座位應該不難找,這點又是我太傻太天真了,路上幾乎沒有什麼座位供行人坐下的,所以當我們無法點到低消在餐廳裡吃的時候,又找不到公共座位坐下吃的時候,真的超累人的。

我們拿完牌子後,就先到添好運附近走走,發現了個傳統市集,以及一間販賣傳統點心的明華餅家(跟奇趣餅家很像)。由於天冷肚子餓,我們買了個核桃酥墊肚子,雖然味道淡淡的,不像台灣的

PH122.JPG

明華餅家

PH123.JPG  
帶有較重的杏仁味(後來我們買奇華的桃酥時,也是沒有很重的杏仁味),可是很好吃。可惜我們只買了一個!真希望可以打包幾個帶回台灣阿。

店內販賣各式點心

 

核桃酥好好吃阿~

 

逛了一小圈後,我們在時間限制內回到添好運,等著入座。外頭頗冷,一進到裡面就溫暖多了,因為廚房一直在蒸東西,蒸氣讓店內隨時有豐沛的熱氣,師傅們看起來都好忙阿。

 

我們點了菠蘿叉燒包HKD17、蝦餃HKD24、桂花糕HKD12、糯米雞HKD24、蘿蔔糕HKD14,而茶資則是一人2HKD。雖說我很少這麼早就吃這麼「豐盛」,不過既然來了香港,就入境隨俗吧:)。

不一會兒用荷葉包著的糯米雞就來了,一打開裏頭全是荷葉的香氣,帶有淡淡荷葉香的糯米裏頭有包雞肉&香菇,吸收了餡料味道的糯米飯吃起來軟而不爛,Q而不硬,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超好吃的:P,大推阿~

糯米雞外觀

 

裡面是好吃的糯米,味道超香的!

 

接著菠蘿叉燒包就上來了,波羅包個頭不算大,上桌時還有餘溫、飄散著奶油的香氣。
一口咬下菠蘿外皮與叉燒內餡在口中奇妙的合為一體,滋味好妙阿。
 

裡面是甜甜的叉燒餡

 

而添好運的蝦餃皮薄、蝦Q彈,蘿蔔糕裡面還可見蘿蔔絲,一口吃下蘿蔔的香味和蝦米就這樣在口腔中散開。
 

雖然蘿蔔糕沒有比糯米雞更令我驚艷,可是卻也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港式蘿蔔糕了。
 

帶著桂花香的桂花糕最後才上,糕體澄澈、桂花瓣滿佈其中,這個也挺不錯吃,只是口味稍甜,沒那麼和我的胃。

   
 
 一餐下來我們只花了四百多台幣就吃到這麼好吃的港點,真是太超值了!大推阿

不過由於添好運不堪店主持續漲租,這家本店將於2013年1月31日結束營業,遷到新址繼續服務饕客們,所以想吃的網友可別跑錯地方而撲空了喔。

遷移公告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