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玉葉,我們來到今天的最後一餐,選的是網友大推的九記牛腩,我們坐進店內後發現九記又默默漲價了。
在這裡我們點了上湯牛腩河粉(HKD26→34)、咖哩牛筋腩粗麵(HKD26→34)。

九記店內人潮不斷

 

價格又調漲了~

  
  
對了,九記有公休日,去之前要確定店家的營業,可千萬不要撲空了。網頁上還有提醒,九記口味比較油,
介意的人要記得請夥計大哥走油喔(不過我自己吃的時候是覺得還好)。

 

不一會兒上湯牛腩河粉就來了。上湯的湯頭雖然看起來很清澈,但味道卻很棒,只是河粉煮得過爛, 都沒了口感,有些可惜。
 

而咖哩牛筋腩的辣咖哩則濃到不行、十分開胃,我覺得咖哩勝上湯口味!這一味登上我的美食排行榜了。
 


<關於漲價這回事>
雖然我在出發前就知道香港的物價比台灣高,只是看到店家都默默地漲價1塊、4塊、12塊的漲,
實在令遊客無言,而且漲價只反映物價成本,服務的品質一點也沒變。
老話一句想去香港請趁早、重視品質的請三思!

等我們吃完後發現,如果沿著蘭芳園(歌賦街)走,其實就能接到九記(勝香園就在九記對面)這條路了。
而吃完九記要往下走去搭公車時,就會看見蓮香園的招牌了,因此只要行程安排得宜,這些點其實不難找喔。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要去太平山看夜景了~。太平山的夜景被譽為世界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香港的太平山、義大利的拿波里、日本的函館),今日有幸終於能看到了,只不過由於下午一直有間歇性的雨
,所以上去前我一直祈禱不要下雨阿,只是沒想到事情比我想得更糟…。

我們是打算坐公車上太平山,預計下山時再搭纜車,既享受兩種不同的感覺,也可以少擠一趟纜車。
 

據查太平山海拔552米,是為港島區的最高峰。有網友建議最好快天黑的時候上山,天黑看完夜景下山,
這樣可以同時看到白天黑夜兩種美。不過因為我們在中環待的比較久,因此只能看夜景而已。
一些網站還有建議遊客搭纜車可以選擇右邊的座位,景觀較佳(不過這樣應該會造成纜車傾斜吧XD)。

我們滿心期待的搭車上去,且因位在半山腰時已經可以看到夜景了,我覺得香港的夜景之所以美,
是因為他們的住宅太過密集,夜間民眾一點燈,就形成很多亮點;加上每棟大樓都很高,大樓間的高度不一,
加上雲霧造成了一種跌宕、撲朔的美。但若想到種美是建立在住宅高度集中、人口過度密集後,我覺得反而有種殘忍的感覺。

原本我心想山頂會更漂亮,搭著搭著我們就睡著了直到終點站才醒,可見我們有多累阿XD。
當我們滿心期待的下車後,沒想到山頂起了大霧,不久後開始下起不小的雨。

山頂霧濛濛的

 

不久還開始下雨

 


這時我們還是不信邪的上了凌霄閣(工作人員也沒提醒大家不用上去了),上去冷就算了,
一眼望出去全是霧濛濛的,能見度零,心情有夠差><。我們待了不到五分鐘就下來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下雨,導致霧氣籠罩在山頂,因此這時在半山腰反而能看到夜景,而山頂就沒辦法了。

當晚的夜景能見度是零= =

 

既然看不到夜景,我們便打算早早下山。雨中只見一條排到看不到尾端的人龍在排隊,我們於是當機立斷
乖乖坐公車下山,臨時改去銅鑼灣逛Forever 21。再見了,我的百萬夜景T_T。

店家資訊

九記牛腩: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 (上環地鐵站E2出口步行約10分)

營業時間:1230~1915,2030~2330(公眾假日休息)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