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維基百科說鴛鴦始創於香港的蘭芳園(!)。感覺好偉大阿!來一趟香港不到蘭芳園喝杯鴛鴦奶茶怎麼行呢,肚子再撐還是要點下去啊!

終於找到了!這時的蘭芳園生意超好,店內座位全滿,店外還排了兩條人龍,等內用的排右邊;要外帶的排左邊@@。
  
 
餐牌

 
據網頁上說所謂的鴛鴦奶茶乃是由七成港式奶茶和三成咖啡混和而成,而混和兩者能讓飲用者同時享受咖啡的香味和奶茶的濃滑。我們只外帶了鴛鴦,味道雖然比奶茶濃,但基本上茶味還是蓋過咖啡味的,好喝:P。

店內人員正忙碌的煮茶中

 

有另一個人正在沖茶

 

當我們在路旁享用奶茶時,有對外國母子一直在看我們,看了很久後不禁問我們那是什麼,好喝嗎?
我跟他們介紹說這是香港的特色飲料,且據說蘭芳園是創始店,因此我到香港一定要來喝。

  

PH91.JPG  
媽媽聽完很好奇,兒子再跟我確認價格後就默默地也跑去排隊了XD,希望他們也會喜歡喝啦。
香港的奶茶已經完全征服了我的胃了>///<。好喝! 


喝完絲襪奶茶,我們又回到荷李活道逛街兼消化,順便找泰昌餅家。在前面的鬼打牆般的迷路後,
接下來就比較順利的找到了泰昌餅家。
 


泰昌餅家於1954年開業,店家標榜店內最有名的食品包括蛋撻、沙翁(像台灣的雙胞胎)與菠蘿包等,
全部都是以人工方式製造,而有別於機器生產的產品。

據說香港主權移交前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十分喜愛泰昌餅家的出爐蛋撻,更多次親自前往品嘗,
稱之為「世界上最好味的蛋撻」。(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一路吃到現在這些馳名店家都是50~60以上的老字號,讓我有一種在台南吃小吃的感覺,吃的不僅是滋味還多了份文化的韻味在其中,不過台南的店家態度比這些店家好多了= =a。

P1190683.JPG  

不過由於我們已經吃了很多東西,這時我們只能點個蛋塔來嚐、順便買罐豆漿(豆漿出乎我意料的好喝)來配而已,再吃肚皮就要撐破啦~~~。

剛出爐的蛋塔

 

不過我們在這裡也多帶了個缽仔糕當隔天的點心,因為我們本來想去缽仔王買廣東的傳統點心缽仔糕,但路線比較不合,所以作罷。因此一看到泰昌餅家內有賣缽仔糕,我們就也順手買來嚐嚐。
 

傳統砵仔糕的作法是將黃糖、米粉等混合好的粉漿,放在一個瓦製的小砵內蒸熟,但現在多數都改用小瓷碗
(泰昌的則是裝在塑膠容器裡了)。吃的時候才把砵仔糕從小砵倒出來,以竹籤穿起來吃。有的砵仔糕加入紅豆
;亦有砵仔糕改以白砂糖製造,因而是白色的。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我們買的是黃糖作缽仔糕,店家還貼心的附了兩根竹籤,讓我們可以把缽仔糕叉起來吃。
我覺得缽仔糕的口感挺特別的,有點像台灣的年糕,但又沒年糕的軟Q,吃起來比較扎實的感覺,滋味不錯。

蛋塔近照

 

有別於檀島的派皮,泰昌蛋塔是屬於一般較常見的塔皮,塔皮本身就有甜味,內餡不像檀島那樣會流淌出來,
也很不錯吃。憑心而論我喜歡泰昌的甜塔皮勝過檀島無糖的派皮;以內餡來說檀島的比泰昌好一些,
但若我要再買的話,我會投泰昌一票;朋友則是買檀島的單,因此難分軒輊阿。

不過我想偷渡一個名單,因為我覺得澳門的安德烈蛋塔雖然酥皮的油度遠超檀島&泰昌,
但在口味&口感上卻勝過這兩家>///<。

店家資訊
1)蘭芳園:總店:中環結志街2號;分店:中環結志街4A-6號
營業時間:總店:0700-1800(星期日休息);分店:0800-2000
2)泰昌餅家: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離蘭芳園不遠)
營業時間:平日:0730-2030;星期日:0830-1930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