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蛋塔後,又來到距檀島僅五分鐘腳程(但實際上找路+雨天路程超過10多分)的金鳳茶餐廳。

據說金鳳於1956年開始營業,這又是間老字號的茶餐廳了。@@

即使下著雨,店外還是有一堆人在排隊

櫥窗內擺個各式在香港茶餐廳常見的點心

店內人聲鼎沸

因為前面吃了一堆甜的東西,而且內用有低消,所以我們在這就只點了個鹹的雞蛋牛肉三文治 HKD15來壓壓胃。

 
 
我們一致認為金鳳的雞蛋牛肉三明治的罐頭牛肉餡吃起來有種很生、很鮮的味道,不是很喜歡。但他的蛋真的是煎的很嫩、很好吃,建議可以點其他煎蛋類的三明治。

吃完灣仔的店家後,我們接著走到叮叮車站(5分鐘)坐叮叮車至雪廠街下車(約5站, HKD2.3),來到了中環。

 

出發前我曾擔心不知道坐車時要香港的上車拍卡,還是下車拍卡,到了香港後的心得是:跟著人家做就對了XD。

中環這裡聚集了許多有名的店家,而我們也是在這裡找路找得特別辛苦==。話不多說逛吧、吃吧(謎之音:不是剛吃過嗎?)

我們首先來到都爹利街石階,參觀香港碩果僅存的煤氣路燈。根據香港「人力觀光巴士」網頁上的說明,中環都爹利街的石階約建於1875至1889年間。至於石階兩端欄杆上的四座煤氣路燈,是香港僅存且仍在使用的煤氣路燈。這段小小的石階坐落在兩棟大樓中間,感覺很是奇妙。

說明牌

 

後來我發現香港很多老建築都是這樣,周圍都被高樓大廈圍著,頭上全是一條又一條的道路,抬頭看到的天空只有一小片,而被高樓與高架道路包圍的人則是螞蟻般的行走。

很多人會在這拍照,很少有完全淨空的時候

 

煤氣燈在此

 

石階旁就是帶有濃厚茶餐廳氛圍的星巴克冰室了。這裡真是謀殺底片的地方啊。拍完照後,我們預定要往蘭芳園前進了。

星巴克的入口不大

 

剛走進去擺設就像一般的星巴克

 

繼續走進去才會發現裡頭其實別有洞天呢!

復古風來也~

 

   
  
店裡還有說明這間星巴克「冰室角落」由來

 

由於我們一路吃吃喝喝,到此已經喝不下任何東西,所以只有拍拍照,接著往下個景點跑了。
 
 
店家資訊
1)金鳳茶餐廳:灣仔春園街41號,灣仔A3,沿柯布連道至莊士敦道右轉,春園道左轉
營業時間:0645-1900
2)星巴克(冰室角落):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