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這攤,我們還趕著去灣仔繼續吃呢XD。為了想體驗一下搭船的感覺,因此我們特地排了搭船到灣仔吃下午茶的行程。

我們先搭港鐵並在尖沙咀F出站(7分鐘, HKD4.9),走到天星碼頭(6分鐘)去搭船到灣仔碼頭(10-15分鐘, HKD3.4)。

 

根據在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現在中環天星碼頭是2006年啟用的第四代天星碼頭,其建築模仿第二代碼頭,使用維多利亞式建築。中央大樓頂部擺放有全新從荷蘭購入的電子仿古鐘樓。

第二天晚上補拍的鐘樓照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候開始下起不小的雨,我只好趕緊買了支雨傘,狼狽的找登船口,沒有好好停下來拍碼頭的景色。
回來後發現我這次拍的照還真的不算多,一來是因為下雨間趕路,另一點就是當我們在茶餐廳想跟食物時,
不是會壓縮到同桌的客人外,就是他們會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於是就讓食物獨照啦。
 
船裡是長這樣 

從船上看見的景色

霧濛濛一片

 

下船後步行約10多分鐘後,就找到馳名的檀島咖啡。檀島咖啡於1940年代便已開始營業,算是老字號的茶餐廳,
招牌點心便是酥皮蛋塔&拿破崙派!話不多說我們立馬點了個「極品蛋塔」HKD6,以及拿破崙派HD6。

招牌

 

店門口

 
不少人來買

價目表

剛出爐的蛋塔!

  
 

店內人潮不少

 

我們拿到蛋塔時,塔還是熱的,內餡還流了出來,邊吃還得邊吹涼,否則會燙口。
他的外皮是屬於酥皮,且派皮不會甜只有內餡會甜。整體來說他的甜度是比較低一些的,內餡也好吃。

斷面秀

被我拍醜的拿破崙派><

   
 
這個同場加映的拿破崙派,外觀不像一般台灣販賣的拿破崙派其酥皮外還有一層蛋糕捲,檀島的拿破崙派看起來層次很豐富,
雖然甜了一點,但很好吃,讓我有驚豔到(我把它拍得太醜了T_T)。

我覺得如果旅伴人數不多的話,建議東西不要點太多份以免引響戰鬥力。另外,若不介意在街頭大嗑蛋塔的話,其實不一定要內用,尤其香港很多餐室都有低消的。

商店資訊
檀島咖啡: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地下及閣樓(灣仔站A4出口)
營業時間:0600-0000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