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這次的香港行可謂是一場意外,只因三個多月前的某天朋友提到:「這個年底有連假喔,要不要約去哪裡玩?」
於是開啟了這趟旅程:)。因為我今年並沒有特休哪也不能去,所以一聽到有連假,眼睛就亮了起來。
而由於香港是個不用排休也能出國的景點,因此在討論過程中脫穎而出!

 

<自由行買票時機>
敲定地點後,我們很早就開始計畫要買年底機加酒的行程,但卻發現很難買票。問了旅行社的小姐後才知道,
旅行社一般最快也是三個月前才會開始排團體票的位子,也就是說12月份的機票最快也要9月才會開始賣。
像我們這種自由行的遊客得等到旅行社開出團體票的機位後,比較容易買到機票&酒店套裝,因此太早買不僅會買貴,
也有可能買不到喔!不過由於年底也是熱門的時段,因此還是得算準時間後就趕快買了

<飯店&機票>
這次的行程我們是搭華航早去(07:05-09:05)晚回(21:40-23:00)的班機(加價1千),
住旺角維景酒店(交通便捷鄰近「太子站」,生活機能也不錯,推一個~)。

<刷信用卡的好處>
強烈建議機票用信用卡刷,因為不僅可以分期,信用卡公司還幫你加保提供旅平險。更重要的是,
只要有用信用卡刷的話,還可以預約機場附近的特約停車場,享有免費停車、及專車機場往返接送的服務,
這真是太方便了~。

<港簽>
搞定好機票&酒店後接著就是簽證了。由於2012年9月後香港開放讓遊客網上申請港簽,連上網頁後,
若你的資料無誤約莫五分鐘就可以辦好簽證了。屆時只要帶著列印的文件就可以輕鬆入關了(有效期限為3個月)。
不過由於不是每個人自己辦港簽都能順利通過,若提早一點申請發現沒過的話,還可以找旅行社代辦,
或者辦台胞證也可通關。千萬別在出發前幾日才開始申請,否則港簽若真的沒過可能會去不成阿!

<行程規劃>
敲定機票、飯店及簽證後,我們就開始參考網友們的遊記,來規劃我們的行程。由於每個人去香港的重點不一,
所以還是要先想定自己這趟想要有什麼收穫,才能規劃出最屬於自己的行程!這次我們的中心思想是:吃香港、
看老香港、逛新香港,簡而言之就是吃喝玩樂XD。

由於這趟旅程是三個月前開始成形,所以我們大概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反覆修改行程,尋找最佳路徑,
不斷沙盤推演只為了能盡量一網打盡表單上的美食&商場。(不過事後檢討後發現,我們低估了名店、
景點等排隊等待的時間,因此造成安排的時間不夠,而壓縮到其他的行程= =。)

為了能在三天內吃遍各大馳名店家,但我們戰鬥人力又有限,因此我們盡量只吃網友大推、必點的餐點來吃,
以維持我們的戰鬥力。在參考許多篇遊記後,我們也發現很多店家相較去年來說,很多東西都有HKD1~2塊的漲幅
> <,所以想去香港還是要趁早阿~(我們去的時候發現,有些店家的價格又默默的再漲了= =)。
另外,有些店家六日是有公休的,所以在出發前務必要確認有沒有遇到店家的公休日喔。

為了能多看一些香港這個城市的風貌,我們搭配了「人力觀光巴士」、叮叮車,港鐵等交通工具,來看看這個城市。

至於逛新香港,當然就是逛街了XD,但礙於時間有限僅挑了幾個重點朗豪坊、海港城、Forever 21、H&M、東薈城(←後來沒逛成)來逛。

以下是我們這三天的鐵腿美食美景的之旅。

<第一天>
機場→飯店→富記粥品、金華冰廳、星巴克→灣仔碼頭→金鳳茶餐廳、檀島咖啡→中環→星巴克冰室、蘭芳園、
泰昌餅家、玉葉冰品、古董街→九記牛腩→中環巴士總站→太平山→中環巴士總站→Forever 21→飯店

<第二天>
起床→逛逛→添好運→朗豪坊→尖沙咀→曲奇四重奏→半島酒店→北角雞蛋仔(分店)→蘭芳園(分店)→海港城→
維多利亞港燈光秀→1881→廟街→超市採買伴手禮→飯店

<第三天>
起床→到中環叮叮車往西環終點站→蓮香樓→勝香園→公利真科竹蔗水→搭H1觀光人力巴士→天星碼頭搭渡輪
回飯店拿行李→昂坪纜車→機場晚餐→台灣!

arrow
arrow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