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倒數,朋友興奮的期待歲末的旅程、教會兄弟姐妹也同聚一堂屬算主恩
然而今年的我卻反常地不想過生日,排斥著生日的來臨&跨年= =

雖說我還是想要禮物&蛋糕,還安排了一趟香港行程犒賞自己>///<,但這種負面的情緒
是來自於覺得自己今年沒什麼收穫、也沒什麼長進,才會不敢回頭數算這一年的點滴

「成功是什麼?」這是我最近一直在問自己的一句話。18歲的我有自信的認為未來的我不會失敗
大學老師說她不用預祝我成功,因為她覺得我的個性就會讓自己成功。但我現在的人生是成功的嗎?

我檢視我現在的人生,沒有幾項是符合我以往所定義的成功「標準」;加之,社會期待你三十歲時該
有番小成就,並要準備結婚生子,但這些期待對於身處這個世代的年輕人來說似乎有點太難了,我無疑
是個「不成功」的人,但不成功就一定代表失敗嗎?

我了解到若無法調整自己的想法,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便無法走出這個沮喪、負面的情緒
思索需要時間,但人生仍得持續往前。現在的我雖然還沒想出解開這個結的解答,但我相信
有天我會解開自己這個心結。

雖說不想過生日還是得來展望一下,呵。希望這幾年能真正做自己、享受自己的人生,過得開心些
學好語文、保持良好體態,活得優雅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