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將10年前的日記拿出來看,想在生日前夕回顧一下高中時如何看待未來
卻發現10年前的我也跟現在依樣煩惱著同樣的問題,不知是以前的我太成熟,
還是現在的我太不爭氣? 思路一樣、煩惱一樣,期許也相同,只是我還做不到

「一事無成」是最近的心情寫照。覺得自己沒什麼成就、沒什麼值得喝采的事,
不過讀了一個現在不太被看得起的碩士學位,且出了社會一切從頭開始,誰管
你是學士還是碩士,有涵養還是土包子,耐操、能幫公司賺錢的就是人才。

為了甫畢業後就面臨的債務,認真求職努力存錢、省錢,一年多下來肩頭上的重擔
終於卸下來了,存款也清空了,心也空了,被貸款壓著的生活一點品質也沒有。
想買的唱片、書捨不得買,想聽的演奏會、演唱會則視而不見。連開車出門都得擔心油價很貴
這樣的我好像也不怎麼開心...

加之身體的毛病調理了許久,可就是不見全好,讓我很灰心。
我查了網路上的資訊得知,我的狀況除了靠中藥調理外,更重要的是心情
身體的毛病就是因著心情鬱結而反應到身體上,而心病卻只有心藥能醫。

我回想起之前寫論文時常有壓力大、心情不好的時候,往往都把這些情緒往肚子吞。
任由自己被負面情緒給包圍,久了對身體就出了影響。而畢業後便急著求職,沒時間讓身體恢復,
便又投入新的戰場。學習工作上的業務,難免會有壓力,因此身體都一直處於情緒高壓的情況而不得緩解。
業務再繁雜,學個幾次便也能上手。只是我得學著釋放負面情緒、釋懷現狀。

因為開心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覺得自己適得其所也是一天,懷才不遇也是一天。想開點就不折磨自己了
希望下個十年,自己能再多長進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