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位長年旅居國外的老師回到台灣小待,預計低地的拜訪一些學術友人
他致電給我,詢問我是否能與他碰面敘舊。可惜我還得工作,無法與老師碰面。
我知道他打算到學校繞一繞,於是我立刻請校中的暗樁將老師回國的訊息傳出去
不多久,系主任&系上老師就群起響應,不僅要接待老師,還立刻幫老師安排了一場專題講座


我想老師應該有被大家的盛情給嚇到,但我相信感受到系上熱情的他心裡是很高興的
倒屣相迎應是如此吧。雖然無法與老師聚首,但我還是準備了他最愛的咖啡託人送給他
希望他能常常記得台南這有一群人是引頸期盼他回來的。

我幫老師做過的事不多,但老師說他不時會想起我為他泡的咖啡&手作的餅乾
每每聽到這句話,我就覺得心裡很溫暖,一個重量級的大師居然會記得我這麼不成材的學生
也是老師這種謙沖的態度,才使他更受人尊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