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與一群人有個例行性的小聚會,大家照例會分享自己的心得或是近況
當我在發言時有個人打斷了我的話,笑笑地要我別再說了
我沒多想什麼,也就識相地趕緊的把話講完。

事後他打了通電話給我為當時的行為道歉,並希望我別多想什麼。
我笑笑地告訴說:「這沒什麼,我習慣被你們這種養成背景的人給打斷話了。」
對方回說:你不也是這樣過來的嗎? 我笑說:很抱歉,我與你不一樣,謝謝。不久我就掛斷電話

我覺得這件事沒什麼道歉不道歉的問題,因為對方很明顯就是不尊重人,事後的道歉也是多餘
事後回想起來,我確實不該說那麼多的內容,因為暴露太多別人的事情,這是我的問題
但她的打斷純粹只是因為她覺得我講太久了,因此她認為她理當開口打斷我的言論。
如果自始至終都認為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那麼那句道歉只有道義上的象徵性意義
我不想成全她的完美道德,委屈自己的心情,於是我婉拒了那句道歉
你很厲害且具有高尚的美德、情操,而小女子我只是凡夫俗子,我不配也不敢與你為伍。

很謝謝你想視我為朋友,試著把我與妳兜在一起成一個團體。但說實在的,在你身旁我只覺得累
道德糾察隊隊長,不好意思,你的友情我承受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