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現實的不愉快,只能想些愉快的過去或未來讓人釋懷...
猶記在國三那一年,課業十分繁重、大考小考不斷,精神壓力很重
每每上床睡覺前都鼓勵自己,只要再撐一下就可以去畢業旅行了
睡前常帶著對畢業旅行的幻想睡去,隔天再繼續面對課業的摧殘
雖然當畢業旅行真正來臨時,並沒有我想的那麼好玩有趣,
但對畢旅的幻想讓我一次又一次從課業壓力中撐下來

現在的我也會這樣,每當面對現實的無奈時,我就會想起旅行,想想過往的美好來安慰自己…

最近看到X岸咖啡的廣告上引用一位法國詩人韓波(Rimbaud)的說到:「真正的生活總是在他方」
雖然他是意在鼓勵人們去旅行,若不能去旅行喝他們的咖啡也能過過乾癮、神遊一番
當下我閃過一個想法,所以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假的,虛幻的?旅行或是別人的生活才是真的?
這句話未免有些偏差了。但後來我上網查了這句話,才發現廣告其實有點斷章取義,讓我誤會了> <

這整句話是這麼說的:「在富於詩意的夢幻想像中,周圍的生活是多麼平庸而死寂,
真正的生活總是在他方。」詩人認為現實的人生多麼平庸、無奇,反觀詩章文學,
卻是絢爛、豐富的。文學、藝術、旅行妝點了平淡無味的人生、豐富了生命。
因此「他方」指的應該是精神生活了,如此一來這句話便顯得合理。

如果人生只剩下追求金錢、物質的溫飽,這樣的人生有多乏味、可憐?
這會是真正的生活嗎?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