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步步驚心後,情緒深深受到影響。為此我又得再追由其他作者續寫的《步步今生》來療傷
雖然也有人再敘寫步步驚心清代版,描述若曦又回到清代,靈魂一樣但樣子變了
,再經過種種考驗後,又和雍正重續舊緣,還生了孩子。只是我覺得敘寫版太過牽強,
且現代的張曉也太可憐,一直在出意外昏迷= =,所以我選了現代版的續集來追
此外,據說《步步驚心‧也確定要由原班人馬開拍現代版的續集,屆時數字軍團的帥哥也會輪番上陣(超期待~)

《今生》的劇情主軸講的是擔著輪迴轉世回憶的張曉,回到現代後,遇到極像四爺以及其他人而引發的一連串故事
小說中,張曉在醫院中清醒後,帶著清朝及與四爺相愛的記憶回到了現代,也搬到了北京。在前往易縣要去祭奠
雍正時,碰巧遇上了一個極像四爺名為尹征的人。在與他相處後,張曉發現尹征與四爺有許多的相似處,只是尹征
對於前世一點也沒有記憶。張曉漸漸喜歡他,但她心中還是有著四爺的身影,因此她無法全然的敞開心房接受尹征。

而尹征在某次的催眠中,竟看見自己身穿龍袍,站在紫禁城內,還看見一個女子哭泣的身影。他因此對自己的前世
有了些印象,也證實自己可能就是雍正的轉世。張曉知道後,也逐漸卸下心房,真正的愛上了轉世輪迴後的四爺(尹征)
這個敘寫的作者在人物的取名上真的很用心,不僅人物性格與步步原著很像,名字也是有其寓意,因此我滿期待影視版的

只是我會覺得回到現代的張曉一直困在前世的記憶與情緒,這樣感覺她這一生很白費
她就是一個被過往記憶纏著而無法釋懷的人,而今世的愛人也得拾起前世紀憶她才肯接受,這樣感覺好沈重
不過我能理解在刻骨銘心的愛了十幾年後,要一個人忘記那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