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不了解,為什麼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對我卻是最差
不懂為什麼他們對我有如此多的敵意,如此少的包容
因著他們的關係,我對於他人對我的善意心存感激
也發覺到除了他們以外,大家都對我很好

被他們深深質疑我的一切,學業成績好比不上會掃地的
認真念書拚考試的,比不上自己打工賺生活費的
念研究所則被譏為米蟲,比不上一個搖泡沫紅茶的小妹
我以智慧為耀,他們以輿論為準

無法想像這是怎樣的邏輯,總之在他們的眼中我是個極度不合格的孩子
在很長一段時間中我深受其影響,但逐漸的我走出自己的路,建立自信

只是當我不犯人,人卻犯我時,我的理智就斷了線
理性無法對上非理性的嫌惡及忌妒,因為不管你怎麼做,他們就是有話柄
我閉好自己的嘴巴,致力不口出惡言,我的手指是留著指責自己,而不對準他們
請你們留著一口氣好好呼吸,由衷希望你們別被自己口中的毒蛇給吞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