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去越南後,今年我又計畫到東南亞的泰國玩耍
由於班機是晚去早回,因此行程規劃為六天五夜
主要集中在曼谷市區,另外又安排了安帕瓦水上市場跟大城
基本上每天都是行程滿檔的狀況,因為永遠逛不完,吃不完
我們一路平安的玩到了第四天,不幸的我們第五天在大城遇到搶劫
讓我們的旅行完全變調,剩下的就是與台灣駐泰辦事處聯繫申請臨時護照
以及想辦想與台灣的親人聯繫
原本興高采烈的我們,最後是以心力交瘁來結束我們的泰國行
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泰國是個值得去的地方
但出了曼谷後,到其他地方的話還是多人結伴同行比較安全
畢竟泰國治安跟人民素養仍有待加強,連警察也是
因此,外出小心仍是必要的!

這次我要特別感謝台灣駐泰辦事處的蔣組長與鄭先生,還有馬小姐
他們得知我們的狀況後,非常熱心的協助我們辦理臨時護照
蔣組長怕我們趕不上飛機,還派公務車給我們使用
雖然司機很兩光的載我們到錯誤的地方,讓我急得都快哭出來了
可是他最後還是順利的把我們帶回飯店拿行李,也讓我們迅速的到達機場
在起飛前一個鐘頭完成check-in、補蓋了入境章,最後才如期的搭上飛機回台
這一路上雖然我們遇到一個壞蛋,但我們也真的遇到不少好心的人
真的很謝謝他們的協助,而我以後在旅行時也會更加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