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明媚正是郊遊的最好時機阿XD
今天我與朋友打算來個十分瀑布與山區老街巡禮
我們預計先衝到最裡頭的十分瀑布,之後再回頭逛老街

我想大概沒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喜歡坐機車兜風吧
雖說坐汽車真的舒服許多,但坐上機車享受微風吹拂的感覺可是汽車所無法取代的呢
我們一路從市區往山區移動,進到山區也順帶把城市的喧囂給拋到了腦後:)
到了十分後,我們步行前往瀑布區
由於在十分瀑布的周邊為私人(?)用地,因此看瀑布是得收費的
十分瀑布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但還是很漂亮(這整天下來,我居然覺得這張票是最不值得的= =)
很努力的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後,我們便離開瀑布區往老街移動
雖然山區有涼爽的風,可是在步行時太陽很大,我們都汗如雨下==a

這裡的老街都是早期再開採礦產時所連帶出現的聚落,規模都不大
一下子就逛完了,而產品老實說也沒有多大的特色= =
我們首先到了十分老街,街道中間便是鐵道,距離真的很近,而這也是山區老街們的共同特色
十分老街上多是賣小天燈,提供放天燈,再來便是冷飲冰品之類的東西
小而巧的車站,與街道看來很有味道:)
之後的菁桐老街,這裡的特色是日式建築群,還有販賣許願筒
紙箱亡的產品也很棒,讓我超想帶回家的阿~~~
我們在這裡吃了大家公推的雞捲→我們一致覺得油又甜,不好吃,大雷!

逛完菁桐,我們轉到平溪老街,這裡是張君雅小妹妹的故鄉(簡介上寫的)XD
我們在這裡買了碗平溪山泉豆花的豆花來喝,雖然組織有點太軟,但入口就可嚐到豆香
這種做法跟安平的同記豆花與台南北忠街的無名豆花感覺很像
但口感上是後面兩家較好,但這三家我都喜歡:D

吃完豆花後,我們一路下山準備到深坑老街
由於山區老街們的產品很千篇一律,不是香腸就是冰品,害我們滿肚子甜湯==
這時吃個鹹的豆腐再好不過了:)
我們吃了深坑入口處的金大鼎炭烤臭豆腐(泡菜與原味),好吃:P
雖然感覺醬料塗很多,但不會太鹹,吃完後也不會很口渴
一口咬下便可吃到裏頭很嫩的豆腐,超好吃的:P,雖然配菜有點少,但回購率百分百!

深坑老街賣很多豆腐類的產品,炭烤的、清蒸的,麻辣臭豆腐等等
還有一些傳統的粿類產品跟堅果類的像杏仁酥、花生酥等等的東西
普遍都算好吃,除了有些店家的態度讓人不敢恭維之外,這是條水準頗高的老街
吃完正餐後,又是點心時間了XD,雖然很不想再吃冰,不過這裡的特色甜品是豆腐冰!

由於怕原味的焦香豆腐冰會難適應,所以挑了顏香豆腐冰(純粹豆香的冰)
小小一個就要三十元,不算便宜
但入品便可吃出淡淡的豆香,又不會過甜,真的很好吃:P
礙於他的價格有點高,這個的回購率會低於炭燒臭豆腐
吃飽喝足後,今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了

總結今天的吃喝行程,我們心中一致的第一名就是金大鼎炭烤臭豆腐阿
第二名則是豆腐冰,深坑老街一手包辦了前兩名,可知這條老街實力阿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