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連假實在很適合出去走走

不過也因為大家都這樣想,所以出門到處都是人潮

原本我想要出門玩個一兩天,但考量到年假房價都很高

因此這次只安排了一日遊,重遊奮起湖^^

但出遊的當天,天氣又冷又下雨

到了奮起湖時還是在下雨Orz...

我覺得每次到奮起湖都覺得當地的商家有在進步,增加了我的購買欲XD

每家販賣的產品都不盡相同,就算同性質的產品,口味上也會有所差異

這次終於買了推薦的艾草粿(不過對我來說皮不夠Q,而內餡也偏甜= =)

我們還找到了「愛玉伯的厝」買了愛玉凍飲跟愛玉特調

其實還不錯喝,只是凍飲給我的感覺是X頓奶茶加愛玉(NT.80)

坐在視野很棒的座位上,看著外頭飄著細雨的山景,讓我回想起冬日的九份

只不過九份是用芋圓湯來暖胃,而奮起湖是用熱騰騰的鐵路便當來迎接遊客

但我心中這兩個地方的艾草粿還是比不上新竹北埔老街的艾草粿阿~~~

沿路櫻花已有不少盛開了,有桃紅、嫩粉跟白色點綴山景

本想往阿里山前進,無奈還在下雨不適合步行遊山

討論後我們便決定下山下次再訪阿里山

雖然這次沒玩到阿里山,至少讓我舊地重遊

希望春天能再訪阿里山,我想那時櫻花一定開得更漂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