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部lag很久的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老實說,我覺得拍得還好,主角的個性或是問題點其實不夠深刻

很容易看完就...忘了= =

電影內容是在演幾個男女在人生不同階段中所遇到的男女問題,相同的選擇卻有不同的結局

其中裡頭也是討論到結婚這檔事,戲中認為「交往很長一段時間,是該結婚的」

事實上,不管戲中或是現實上,普遍會認為結婚是為了給女生一個交代

我自己則認為只要雙方對於結婚與否有成達共識,形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假設雙方都不想結婚、想要自由,只要講清楚,這樣的關係反而沒有負擔

如果只是因為交往很久,所以認為「應該」要結婚,這反而不是很好

電影中珍妮佛安妮絲頓與班艾佛列克這一對便是這樣

女生希望結婚,而男生則認為不需要,結果一吵之下兩人便結束了七年的愛情長跑

男生的朋友告訴他:「幹嘛結婚,你單身的話你可以跟一堆女生約會,多好阿,恭喜你!」

他則回話說:「我幹嘛跟其他女生約會,我只愛她一個人!」

或許到此他才發現,他只愛她,而他之所以不想結婚只是惰性使然

短暫的分離,反而讓他更意識到安妮絲頓在他生命中的地位

電影最後,雖然很老套,不過他跟她求婚了

雖然以他們的關係已經不需要那張紙來規範、約束

但那只婚戒更重要的意義是他願意為了她,約束自己,甘心被她套牢

我在電影的最後,小小的被那隻婚戒給感動了,呵呵

小品電影 適合無聊時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