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期間,我妹借了我這本《嫌疑犯X的獻身》讓我看

這是東野圭吾的作品中最耳熟能詳的一本,去年也出了電影

這是延續他〈偵探伽利略〉推理小說系列的作品

不過這本書是以嫌疑犯即書中的數學老師為論述的主角

一開始的封面便寫著:「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

究竟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

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這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小說,看完真的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功力

案情可以設計得如此巧妙,而嫌疑犯那駭人的邏輯(智慧型犯罪)也令人不寒而慄

如果他只是為了殺人而殺人,那就不值得被同情

但他卻是為了保護他所愛的人,犧牲他自己以讓她得到更好的歸宿

看到最後會另人為之動容

雖然他的犯罪掩飾的天衣無縫,一切都在他的計畫之中

愛是他犯罪的初衷,也是最後讓他露出馬腳的關鍵因素

他用生命為愛獻祭,無怨無悔

看完之後讓我超想看電影版的> <

建議大家可以看看這本原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