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又在播「一簾幽夢」,雖然我以前就看過了
不過我還是偶爾會看新的這齣戲
說真的,看著劇中男女主角的對話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因為實在太肉麻了,而且也很夢幻

當我在看這齣戲時,雖然會覺得那種場境、對話都太美好而不真實
但我同時也在思考:在我們的社會越來越發達的時候,
浪漫對我們而言是否太遙不可及?

我記得在〈慾望城市〉裡,凱莉說她遇過最浪漫的事就是在公車上有人讓位給她
或許這是個笑話,這也反映了人們對於浪漫的定義已經逐年往下修正中
現在的浪漫很多都適用錢所堆出來的像
情人節的燭光晚餐、999朵玫瑰、鑚飾、項鍊...
雖然有著最豪華的物質,但這些真能說是愛情嗎?

在珍‧奧斯丁的《傲慢與偏見》中的愛情是種內斂卻又不失熱情的愛
即使只是一個眼神,卻已經代表了所有的意義
愛意在每個眼波流轉、交會的瞬間流通著,那是種含蓄的愛,也是種美

當然愛情小說會極力把最浪漫的情景寫在男女主角身上
雖不真實,但難道沒有人想要這樣的一場戀愛嗎?
我想這樣的電視劇是在滿足你的幻想,實現你的想像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在花海中與情人擁吻
或是在巴黎的街頭狂奔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滿足我的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