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們這一天是最辛苦的, 因為不僅點排很多, 而且還坐錯公車,找不到站牌,走了不少冤枉路
因為地圖上所標出的站名可能在東西南北向都各有一站, 而我手上的地圖只有標示站名
卻沒有標釋出該換車的站是在哪個方向, 所以我們被搞的團團轉
加上日本與台灣的行車方向是相反的, 有時候我們會以台灣的行車方向來搭車 結果就會坐到反方向去

不過經過一天的洗禮,我們悟出了一句話: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當我們弄不清楚方向時,我就會拿著地圖問路人該怎麼走
通常每個人都會很熱心的告訴我們, 所以即使找路、搭車的過程很辛苦
但是回想起來卻很有趣, 因為這真的能讓你感覺,你是在自助旅行!

 

我們搭車到天滿神宮時也遇到了站名相同的問題, 最後我找到了一個太太,她不僅告訴我
還帶我們到那個公車站,本來想請她與我合照, 不過她則推說這沒什麼,所以我最就只留下了她的背影照
真是太好了,一開始就遇到好人

天滿神宮是以他很靈驗的事業、學業御守聞名, 我們一進去,果然學生真的好多
而他所販賣的御守也是我一路看下來最漂亮的一家, 而最漂亮的竟是安產御守
雖然我們都直呼可惜,不過也只能放棄他的安產御守了

 

逛完了天滿神宮,也下午2點多了, 我們本來打算到金閣寺再用餐
當我們在找公車站牌時,剛好看到了「王將」餐廳, 於是我們就臨時決定在此用餐 

  
王將裡頭供應了,拉麵、餃子、炒飯、炒麵...等的料理, 是屬於平價的連鎖餐廳
我們三人一起合點了餃子(即台灣的煎餃)附一碗飯、炒飯以及炒麵
餃子嚐起來的感覺就跟台灣的沒兩樣,沒有特別好吃


 

而炒飯是挺香的,不過得到的評價是:跟中興南宿旁的南興差不多


(我想南興的老闆應該會很高興我們在日本還想起他的炒飯)
但是炒麵就真的很好吃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炒麵的醬的關係,很香但又不會太鹹
這是這三道中,大家一致認為最好吃的



酒足飯飽後,我們就又要繼續趕路了, 下一個景點是日本皇室御用的仁和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