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昨天的經驗

讓我重新了解尊重他人的定義

以前我總覺得對於外來文化持開放態度

而且我也會尊重他人

但經過昨天真的跟別的國家的人聊天後

才發現其實自己很狹隘

以往總是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世界

不同國家的人,對於同樣的事情有著不同的見解

當自己能夠去聆聽並尊重每一種聲音時

這才是真正的尊重

像和土耳其人聊天時

我就會特別小心,畢竟我們處在一個相當不同的文化

很怕不小心就說出了什麼惱怒他們的話

其實換個角度想,如果有人當著你的面嘲笑、質疑你的信仰

我想任何一個人都會當場翻臉吧!

以前總是會覺得外國人很特別

我想是因為在台灣很少有一大堆的外國人

但實際相處後,其實他們就是和我們一樣

只不是身處不同國家與文化

所以,總歸一句話

Respect others, and others will do the s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u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